close

今天蝦米柳葉要來和大家談談

~~養貓這件事~~

相信許多人常常會聽到

「領養代替購買」「沒有消費就沒有傷害」等類似的口號

但不管你想養的寵物是否血統純正
也無論你的寵物是否親人可愛

既然都決心要飼養它就要做好行前準備

S__6398070.jpg

在飼養貓咪前要做的幾件事情:

評估(個人接受程度、家人、經濟)

很多人都會覺得貓咪很可愛很萌而衝動飼養,飼養之後發現其實小貓是很調皮、貪玩

輕則翻箱倒櫃;重責抓傷主人、弄壞家具,這些都是很稀疏平常的。

另一方面則是主人的家人是否能夠接受,有許多人在學生時期(尤其是大學生)

就學期間在外租屋飼養了寵物,在畢業回到自己家鄉時,因為家人無法接受而讓這些毛小孩們慘遭棄養

建議,一定要和家人討論過後再行飼養,並且承諾家人你會好好照顧你的貓咪一輩子,永遠不會放棄它。

S__6398071.jpg

最重要的還是經濟方面拉!!
許多人會有疑問:

養貓需要花很多錢嗎??每個月須要花費多少錢呢?是不是一定要買這個買那個??

諸如此類的問題很多,但其實養貓咪的花費其實還算穩定,至於要花費多少其實見仁見智

想知道蝦米柳葉養貓的花費可以到下面文章觀看唷!!

[貓記]養貓花多少

S__6398072.jpg

所以在養貓前要先自我評估完,確定自己及身邊的人可以接受再行飼養

 

如果評估完之後您確定可以真心真意的對待你領養的貓咪

就可以開始尋找那茫茫喵海之中那與你有緣的主子出現囉!!

即將成為貓奴的你/妳

記得要對你的主子永遠不離不棄

千萬不可以衝動飼養任何寵物
領養代替購買
給挨餓受凍的毛小孩們一個機會

 

記得關注我們的部落格、FB、IG、YouTube

YouTube : 蝦米柳葉→點我

*YouTube有新影片『燈燈燈~1200盞燈籠巷、燈光廊道的鹿港端午美到爆熱到爆~果然是舉辦國際龍舟比賽的地方!!!』* →點我

*可能有興趣的新影片『兩隻貓→兩種個性 從睡覺就可以看出來?』* →點我

*喜歡我們的影片按個喜歡+追蹤+開啟小鈴鐺喔*

*每周一、五上新影片*

Facebook : 蝦米柳葉→點我

Instargram(IG) : lingalinga918→點我

S__22757395.jpg

arrow
arrow

    蝦米&柳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