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看再看完我的上一篇文章後

再次問我一些關於貓咪的問題

這次絕大部分的人都問我
「為什麼貓咪的零食要分等級?」

這個問題讓他們百思不得其解

貓咪的零食不就像是小餅乾 小魚乾之類的零食嗎??

那到底為什麼要有等級之分呢??

根據蝦米柳葉的觀察和飼養阿噗及咕嘰的經驗

把貓咪的零食分等級可以更加了解貓咪在什麼樣的條件下愛吃什麼

他們做什麼樣的動作時

代表他們希望可以得到什麼樣子的獎勵

S__22577157.jpg

一直以來蝦米柳葉都很想知道阿噗和咕嘰在想些什麼

不過有礙於我們無法讀懂貓語

所以只好想想別的辦法去了解他們如何表達

我們如何知道他們的需求

於是蝦米和柳葉呢!!瘋狂上網查資料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想到了一個辦法

就是「聯想法」!!

而這個方法雖然不是每次都奏效

不過我們更加了解貓咪在某個時刻的需求

以下就是聯想法的經驗分享囉~~

我們開始做一些每天重複性的事情

像是每次時間到要餵食前會要求他們在貓碗前坐下

只要乖乖坐在貓碗前,就可以享用美好的晚餐

蝦米有時會和阿噗進行訓練課程,只要表現得好就可以吃『小魚乾』

貓咪最討厭的事情之一就是「剪指甲」所以只要他們乖乖地讓蝦米剪指甲

他們就可以有『小餅乾』當作獎勵

S__22577156.jpg

在阿噗和咕嘰整體表現很好的時候

沒有吵架也沒有調皮過頭時就給他們最愛的『罐罐口味』

像這樣維持幾個月後細細觀察

貓咪在想吃飯時,它會自動做在貓碗前乖乖等待

而它乖乖地聽話坐下、握手、趴下時,就代表它想吃小魚乾

聽到剪指甲不再緊張的躲藏,或者不開心的暴走

只為了吃到小餅乾

其實養過貓咪後就會知道他們就像小孩子一樣

雖然有時候調皮到讓人真的很不開心

真想當一拳超人揍爆他們

不過其實他們在調皮過後

轉過身來楚楚可憐的樣子

瞬間就讓人融化~~

S__22577155.jpg

零食的等級該怎麼區分

這個需要一點時間觀察自家的貓咪喜歡零食的程度

最喜歡的那個當然要在最難達到目標時才給他吃

這樣他就會為了吃到自己最愛的零食而達到目標

除了給他們零食吃及訓練牠們之外

也可以增進與他們的互動和關係喔!!

 

 

記得關注我們的部落格、FB、IG、YouTube

YouTube : 蝦米柳葉→點我

*YouTube有新影片『從睡覺看兩隻貓的個性』*→點我

*可能有興趣的新影片『貓拔拔的愛~貓兒子到底懂不懂呀』* →點我

*喜歡我們的影片按個喜歡+追蹤+開啟小鈴鐺喔*

*每周一、五上新影片*  *每週三不定期上新影片喔*

Facebook : 蝦米柳葉→點我

Instargram(IG) : lingalinga918→點我

 

想知道什麼樣的貓咪問題或有什麼疑問想要詢問蝦米柳葉的
都歡迎在下方留言
我們會盡快為大家解答唷!!!

 

arrow
arrow

    蝦米&柳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