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畢業季,大家見面開口閉口就是「畢業快樂」

然後....後面的問題總是讓人覺得心煩

 

『畢業要繼續讀書嗎?』

『之後要做什麼工作?』

『要去當兵了嗎?』

 

諸如此類的問題反覆出現,所以早就見怪不怪了!!

不過,有一個問題問得讓我想起自己的過往......

朋友問:『你之後要幹嘛?』

我答:『工作吧!』

朋友問:『想做什麼工作啊?』

我答:『還不知道ㄟ!!先找看看再說囉~』

朋友問:『那....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答:『.........』

沒錯!蝦米我沉默了!!

 

然後......

我的故事開始~~

 

蝦米還是小小蝦米的時候,因為在體育方面表現的優異

常常在跑步競賽中拿冠軍,但對小小蝦米來說我只是喜歡跑跳

那時懵懂的我看到當紅炸子雞「王建民

廣告總是打著台灣之光的男子,讓小小蝦米著迷

還記得當時還自己偷偷半夜起來看球賽(因為家人都沒有喜歡運動的)

只為了看到王建民的英姿

那時的我立下了第一個夢想----成為一個職業棒球選手

S__6578210.jpg

我加入了學校的棒球隊,不管是樂樂棒球還是軟式棒球我都加入

每次代表學校出賽時,都卯足全力,每次也都不負眾望地拿下好幾次的縣賽前三名

就在國小的五年級,一次的意外受傷,讓蝦米再也無法投球了...

因為慣性肌腱移位,年紀還小的我,害怕而不敢告訴家人

也因為這樣蝦米的第一個夢想再也沒有辦法實現

那時的我陷入了低潮

對於棒球的熱情雖然沒有減少,但總是抱著那一點遺憾在場邊看著別人練習

之後蝦米對運動熱情還是很高,加入了田徑隊、高中籃球隊、大學羽球隊

雖然實力都稱不上頂尖,不過也不算太差!

而我第一個夢想也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個夢想在蝦米國中時出現了

因為當時的蝦米就讀的是「彰化市精誠中學」

當時正在拍攝「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邊有連結可以看喔!!→點我點我 )

讓很喜歡唱歌的我

有了第二個夢想---歌手

S__23199768.jpg

雖然在當歌手這個夢想上蝦米沒有什麼很大的作為,因為當時面臨了許多課業壓力

在國中畢業後選擇高中時,家人們也希望我繼續往學業發展,所以沒有選擇藝術高中

而這個夢想也就像是一顆未萌芽的種子被深埋在內心的深處

直到大學!!!

我看到了一張傳單,上面寫著「長榮大學 長榮之聲電台 招募中

(是不是有點像偶像劇情節哈哈哈)

毅然決然的報名了,然後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

雖然在電台的時間不多不少的兩年,這兩年的經驗我從來都沒有忘記初衷

我想要在電台裡留下自己永遠的作品,可以不斷的傳唱下去的作品,所以我創作了三首屬於自己的台歌

自己作詞作曲 自彈自唱

我很享受這個過程

即使作品可能會被打槍,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也因為這個因緣機會,蝦米認識了柳葉,也開始譜寫我們的戀曲,也因為剛好柳葉是傳播相關科系

更讓蝦米覺得離夢想更近了一點,慢慢的我們有了YOUTUBE頻道【蝦米柳葉】

不過這個夢雖然說有點進展了,但是因為剛畢業沒有收入的關係,所以我們被迫得面對現實

原本幹勁十足的我們,被迫要工作,這就是現實。

461E39A0-D16C-408C-9C49-E98E01CBE799.jpg

 

其實我們都擁有夢想,也曾經想過要實踐

有些人有夢,並且一步一步地往自己的目標前進著,一路上可能顛簸,可能順風

有些人有夢,但是因為很多的因素而被迫止步,或者是缺少那一點的動力而沒有繼續走下去

這些決定都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要你認為你做的事情是對的,就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

努力走下去,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有結果,迎面而來的也可能是失敗

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有結果,即使迎面而來的是失敗,你也已經從失敗中成長蛻變

我們每個人都是從失敗中成長的,沒有人天生會走路

就連我們人類最基本的呼吸,也是在我們來到這個世上接受了醫生的刺激才開始

沒有付出哪來的收穫呢

或許有很多人在努力的過程中,選擇放棄,但放棄也是一種學習,更是一種選擇

在我們彼此的夢想中奔馳,雖然現實殘酷,但是不要被擊垮

慢慢的一步一腳印吧~~相信會有成功的那天的

 

【從小到大一直變的夢想】蝦米開金口唱歌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uNCTTD1B4

 

蝦米想告訴大家的是,不管你們的夢想或目標是什麼,都要去享受這個過程,不要去想這自己做不做的到,而是要去想在這個過程中,自己是否有盡力的去做,結果如何都不是重點,在這個過程中你已經成功了。

 

記得關注我們的部落格、FB、IG、YouTube

YouTube : 蝦米柳葉→點我

 新影片 : 《從小到大的夢想一直變呢!(蝦米開金口唱歌了!)》→點我

 可能會喜歡影片 : 咕嘰第一次洗澡~貓咪洗澡從小就要養成習慣 →點我

*喜歡我們的影片按個喜歡+追蹤+開啟小鈴鐺喔*

*每周一、五上新影片*

*每周三不定期上片喔*

Facebook : 蝦米柳葉→點我

Instargram(IG) : lingalinga918→點我

arrow
arrow

    蝦米&柳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