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幼稚園開始老師最常問的一句話

也是作文題目一定會遇到的主題

 

「你的夢想或你未來想當什麼?」

→柳葉的夢想←點我看影片(蝦米自彈自唱囉)

 

小孩子愛幻想嘛

想當的總是很多 也換來換去的

那時候對於想要做的工作大多只是出自於一份憧憬

 

想當初~~(哈哈哈怎麼好像很久之前一樣)

我看了『愛情魔法師』

有了一個很明確的夢想

我想當『設計師』 !!

雖然那部劇講的是髮型設計師

我卻因為看了這部劇對設計師產生一種很崇拜的心理

小朋友不是很容易受電視劇影響嗎哈哈

覺得那部偶像劇 誰把什麼角色演得又厲害又帥的

那角色的職業就會變成我們的夢想職業No.1

尤其是對婚紗設計師特別有興趣

看著新娘穿著自己設計的婚紗露出幸福的表情時

我也會覺得感同身受 一樣幸福

為了當設計師 還答應我爸爸學了曾經拒絕學習的畫畫

報紙也常翻時尚的版面看

看劇也很著重在劇中每個人的穿著

就連遊戲我也攻略了換裝遊戲呢~

幾乎每天都要玩 配好裝也會把圖片儲存下來

經過婚紗店時一定會多看幾眼 也會搜尋婚紗圖片看看

 

但是...這個夢在我學畫畫沒多久就放棄了...

「設計」是創意

真的不是一兩天就能培養出來的

學了畫畫 但畫不出創意和與眾不同

就像很多人讀書時都有補習 不見得每個人都會開竅一樣

天分是渾然天成的 我就是學不會畫畫...

所以...我正視了自己的天賦不是在這一塊 然後就放下熱情 放下這個夢想了

第一次感覺到...失去熱情的感覺每天都過得很平淡無奇

246x0w.jpg

直到高中一次偶然的機會 去到了『華山基金會』做服務

關懷了居住在社區理的獨居老人

幫助別人的當下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而且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正值高中生要升大學真的要定目標 選擇科系時

我想起關懷幫助的心情 想選擇與自己的個性和興趣符合的科系

喜歡幫助人也不可能把義工當工作

因為我們也要工作賺錢

長大了也知道夢想是要融合現實嘛

因此我自己去查詢並且詢問老師

發現『社工』這個工作非常適合自己的性向

我找到了我第二個夢想了!!!

找到夢想時會很期待每一天的來臨

學測和面試都為了進社工系而努力

平常也會積極關注社會議題

 

可是這一切不是那麼順利...

直到學測成績出來時...

瞬間又把我打入那時失去熱情的深淵

因為英文成績不理想...所以社工系注定跟我無緣了...

 

大家一定想說「在轉系就好啦」

可惜...那時候的柳葉已經放棄有夢想這回事了...

所以在選第二志願時 柳葉就想說反正自己很愛看電視

媒體娛樂 新聞報導 戲劇動畫等 什麼影視內容我幾乎都有興趣

就這樣誤打誤撞進了大傳系了

當初的我也沒想說要轉系 整個人就是很沒目標 過一天算一天

怠惰地過著大學生活

還曾經想過「有夢想幹嘛?反正只是讓自己再次失望而已,況且我自己真的也沒優點和擅長的...」

這樣的想法跟了我快三年的時間

IMG_2543.JPG

 

直到遇到我人生的啟發者!+最崇拜最重視的人!出現

沒錯~~~那個人就是『蝦米』!!!

他讓我再次懂得夢想的重要

在他身上無論發生任何挫折都難不倒他

遇到挫折他會去解決它 而不是因此氣餒

看到這樣的他 真的真的覺得自己好沒用

蝦米開始幫助我找尋想做並且適合我的夢想

他那麼認真要幫我

更讓我覺得自己之前那樣渾渾噩噩的耍廢是非常糟糕的

108-6-8  晏伶和家銘 畢業宴_190609_0010.jpg

我們發現共同的喜好---『看youtube影片』

而且任何類型都會看得那種

也意識到看著他們的同時我們產生了羨慕

就像當初對設計師的憧憬一樣

『我想成為跟他們一樣的人!』

想跟他們一樣分享想分享的 無論美妝、遊戲、寵物等等

於是我們開啟的共同夢---『youtuber』!!!

可以找到興趣相投的一群人們

有人在背後支持 這些彷彿是夢一般

有人喜歡我的分享影片 對我們來說是一直走下去的動力 

加上自己也是大傳系的學生

剪片之類的多少都有涉略

我不會再因為挫折而放棄

因為這是對自己的夢想付諸行動時就該有的覺悟

之前遇到挫折和考驗就放棄的我 深深覺得這只是一再地替自己的不堅持找藉口

S__23363606.jpg

沒有目標過的日子會顯得枯燥乏味

但是有夢的每天都燦爛無比

走向夢想的路一定不是順遂的 就像遊戲一樣

卡關了或遇到難關時 想著如何破關 而不是直接放棄

試過了得到一份經驗 結果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條路中你學到什麼才是重點~

知道有人跟當初的我一樣 對夢想毫無想法過

但是不如想想自己喜歡做什麼事

再去跟現實工作做結合 那樣就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夢想囉!

 

記得關注我們的部落格、FB、IG、YouTube

YouTube : 蝦米柳葉→點我

 新影片 :《有目標更是腳踏實地-柳葉夢想(蝦米自彈自唱呢!)》 →點我

 可能會喜歡影片 : 《從小到大的夢想一直變呢!-蝦米夢想(蝦米開金口唱歌了!)》 →點我

*喜歡我們的影片按個喜歡+追蹤+開啟小鈴鐺喔*

*每周一、五上新影片*

*每周三不定期上片喔*

Facebook : 蝦米柳葉→點我

Instargram(IG) : lingalinga918→點我

 

 

 

 

arrow
arrow

    蝦米&柳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