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當兵_200102_0011.jpg

新的一年到來

一直想跟大家分享當兵的過程

不過太多文章想和大家分享

所以這篇遲來的兵役分享文

終於伴隨新的一年來了~!

唉~當兵_200102_0005.jpg

回想起當初...

蝦米還乘著遊覽車頂著連三分都不到的小光頭

來到了第一階段的單位.......

當時蝦米真得很緊張啊!!

整個餐廳都是新兵

進去馬上就看到一個班長臉超級兇

在一旁邊看(瞪)著大家

還好遇到蝦米的國小同學(雖然不是很熟啦!!)

所以感覺不是一個人(不然真的有點忐忑不安呀)

唉~當兵_200102_0004.jpg

一開始依照居住地分配

到後來我也不知道怎麼分了

總之按照身高亂排一通後

我就被排到了八班

到了新的環境大家似乎都不是適應

進營區前當然馬上爬文

說新訓是最累最操的

OK!!馬上來一個最麻煩最心累的

~~~~寫資料時間~~~~

劈哩啪拉了前三天就這樣過了

其中包含了唱軍歌 肝膽相照時間 正常的生活作息

每天幾乎都過著一樣的生活

唉~當兵_200102_0003.jpg

第一天其實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打電話

結果是只要休息就可以打電話

所以我打了第一通電話回家

聽到媽媽的聲音真得差點流淚

(好像大家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說了一下自己的近況就掛了

因為能用的時間真得很短

尤其是公共電話!講太久怕後面的人用不了

在軍中的生活,時間真得很重要

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想辦法利用得淋漓盡致

 

 

很快地我們有了新兵的課程

像是 : 手榴彈投擲 每天的3000公尺 痛苦的刺槍術 固定的禮拜五裝備保養

在教完基本訓練及每天都要做的早點名後 

幾乎每天都在練習這些項目

而這些過程中當然難免遇到天兵

裝備沒穿戴 點名突然失蹤 很愛裝死

但也因為有他們的挨罵 才為我們生活帶來一點歡樂回憶(?

很快的手榴彈試投來了

唉~當兵_200102_0001.jpg

因為蝦米之前有過舊傷

所以手整個不舒服

之後也去轉診了 醫生說要開刀並且給了我免鑑測單

(身體有傷真的要說喔)

雖然如此蝦米我還是希望和大家一起鑑測

所以只有大量用到右手的項目沒有參與

其他蝦米還是硬著頭皮上戰場

唉~當兵200105_0002.jpg

前面的五周,說快不快說慢不慢

(被操時就真的度秒如年...)

結交了幾個同鄉的好朋友 但一下子就各分東西了

而這段回憶最讓蝦米忘不掉的就是被莫名其妙的選去當「受槍代表」

當時的我做在餐廳聽著招募

班長 : 「有沒有很會唱歌的舉手?」(誰敢舉啊!!)

班長 : 「有沒有很會運動的舉手?」

這時蝦米像是電流般的醒過來(想說484要出公差)

馬上就舉手了 (誰想繼續做在餐廳聽招募)

陸續又挑了2位新兵然後來到了餐廳外面

班長突然要我們朝操場喊「取誓詞」

一開始大家都不疑有他

扯著喉嚨高聲喊著 而我卻覺得哪裡怪怪的

但還是喊了(3個裡面最大聲的是我)

然後班長滿意的看了我們三位

就帶著我們去見營長了

見到營長時,真得很緊張啊~~

(從小到大沒看過這個大的官在我面前呢!!!)

營長 : 「這三個幹什麼的?」

班長 : 「報告營長,這三個是受槍代表,請營長挑選一個。」

營長 : 「有沒有自願的?」

現場瞬間一片安靜

營長就不爽了 : 「奇怪!受槍代表是很榮譽的事情,不懂你們這些新兵腦袋裡面是在想什麼?」

當時的口氣超級兇的 但蝦米依然不能為之所動

一直到.....營長把目光停在我的身上

我和營長目光相對 互看了一下(尷尬...)

只好舉起手說 :「有!報告營長!我!」

很快的營長把這個任務交給了我們全連最兇的班長

並且嚴重的要求我們將任務完美達成(其實就是威脅哈哈)

就這樣,大家在操課的時候我在練習受槍

大家在招募的時候我在練習受槍

因為練習時間不多 所以很快的就上戰場了

 

在正式上場前蝦米每次彩排都出錯

班長已經對我下了最後通牒了.....

正式上場後,很幸運的蝦米完美演出

讓所有長官很有面子

也還好是這樣 蝦米得以鬆了一口氣

原本以為...這樣可以換來「榮譽假」

殊不知....完全沒有

所以各位知道了吧!!!

S__2826250.jpg

五個禮拜過了 要下部隊去另一個單位

我抽到了桃園的籤(其實當時的我比較想要嘉義)

第一階段結束 第二階段開始

蝦米也是認命的去桃園了...

(說得好像我可以選擇一樣!!)

剛到桃園內壢 又是瘋狂寫資料的部分

然後呢!!
然後呢!!!!!

哇哩勒~~每天跟三等老人一樣ㄟ

等吃 等睡 等放假~~~

雖然是有點浮誇啦!

我在桃園內壢的兵種是「砲兵」

當時很多朋友都說「蝦米,請多多保重啊!」

「砲兵很操喔」「加油!撐下去喔」...

嚇得我差點不敢進營區

結果~~~其實很涼啦!!!

唉~當兵_200102_0007.jpg

左邊那位是我的班長~!!

哈哈哈開玩笑的 是蝦爸啦~~~

 

因為某些原因 讓現在的當兵體制不像從前

只要有人不舒服或者有狀況

都會全員拉到樹陰下

所以呢!在這樣的環境下 想交到什麼革命情感的朋友當然難上加難囉!!

還好蝦米平常就很鬼靈精

(柳葉表示:是靜不下來)

總是喜歡找事情做

為自己在軍旅生涯多添幾分色彩

唉~當兵_200102_0006.jpg

在當兵的過程中

其實學到的真的就是

「不打勤 不打懶 專打不長眼」

在軍營中就是乖乖的就好

在軍中也會分各種不同的班

資收班 打飯班 器材班 浴廁班 ......

大家在一起工作的時候也會更認識彼此

雖然有時候也會因為一些小事情

互相有點衝突(畢竟裡面龍虎蛇神的人都有)

但只要抱著多一點的包容

很多事情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雖然不像之前能結交到共患難、同生共死的革命戰友

但蝦米也在當兵的時候交到了一輩子的好兄弟

我想這就是蝦米當兵四個月以來最值得的事情了吧!!

唉~當兵_200102_0008.jpg

在努力看到最後的各位

蝦米柳葉在這邊預祝即將當兵的你們

也可以交到自己一輩子的好朋友

唉~當兵_200102_0010.jpg

~~~~~彩蛋~~~~~~

之後蝦米會和同梯的一起拍影片喔!!!

大家敬請期待唷~~~

歡迎留言想知道或了解的軍中大小事
我們會過濾並且在影片中替大家回答問題唷!!

 

S__2826251.jpg

arrow
arrow

    蝦米&柳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