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運動受了傷

但也為了運動必須振作起來

這是蝦米認為面對自己熱愛的事情該有的態度

出遊哦!_200112_0013.jpg

運動一直是蝦米的最愛

不但是興趣也是專長

從小就愛跑跑跳跳 蠻有運動天賦的(小驕傲哈哈)

 

1. 跑步總是不落人後(尤其長跑是我的強項啦)

2. 本來怕水,但是為了學校游泳課,加上體育想拿第一的目標!

靠觀察力一天就學會游泳(看著別人的動作自己模仿學的)

3. 田徑隊沒有跳遠選手,教練看上我的爆發力

一個禮拜學會跳遠,還跳進縣賽(雖然沒有拿到金銀銅哈哈)

4. 速度快,很靈敏 ,在打棒球和籃球的表現也是蠻亮眼

5. 不怕辛苦,不怕操的個性

在大學加入系排,很快的學會了排球,不到幾個月就上場比賽

 

但.....這樣的蝦米 卻因為小時候受的傷 被迫停下腳步 展開了一段不能運動的旅程

這對很多愛運動的人是段充滿未知性又憂心的過程......

S__6578210.jpg

還記得當時的我還小

因為王建民讓原本喜歡棒球的我有了想成為棒球員的夢想

加入國小棒球隊

擔任投手的我,每場比賽總是盡心盡力

好勝心強的我,不喜歡面對失敗

遇到挫折也總是覺得自己可以在更好

卻因為一次的粗心讓自已的肩膀受傷了...

 

心急的小蝦米,運動前的熱身總是隨便

急著上場打球,最重要的熱身沒有做的很確實

急著投球的我,因為姿勢的錯誤,加上沒有熱身

導致右肩膀的「肩盂唇韌帶損傷」

當時的小蝦米不懂 只覺得很痛,手不能動了...!

因為怕挨罵,所以默默的跑到一旁

咬牙忍著痛,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扭一扭動一動手就好了

雖然有點怪,但至少手可以動了也不會痛了

BA0F4F32-15F7-4DAA-B9E5-BDEF0AA37CBB.jpg

 

就這樣蝦米的噩夢被拉開了序幕 

慢慢的,手沒辦法投球了

然後陷入低潮的我,一陣子不再碰我最愛的棒球

但熱愛運動的我,為了不讓體能下降

也是為了沖散自己低落的心情

決定把重心放在跑步上

就在這一年

學校開辦了田徑隊,我心想「手不能投,腳可以跑呀!!」

很快的我加入了田徑隊,參加了長跑、短跑

蝦米竟然還在縣賽將至前幾個月,在選手不足的情況下

學會了跳遠,並且代表學校參賽

最終的成績是縣賽第七名!!(雖然不是前三但我很滿意了~)

 

當時的蝦米又重新的開始了自己的運動夢

也重新找到希望

但面臨到的問題是 『畢業 學業 家人』

一直以來蝦米的家人都希望我不要將運動當做未來的考量

 

蝦米在打棒球時,正是美國洋基王建銘當紅

蝦米對蝦爸說 :「爸,我以後也想當個棒球員。」

蝦爸笑笑的說 :「不好吧!王建銘也是2300萬人之一,還是好好讀書,運動就建康就好。」

 

因為家庭的因素,不被支持

蝦米雖然熱愛運動

在課業上,因為蝦爸蝦媽的關係

都還是維持班上的前幾名

最後蝦米應了家人的要求

放棄了縣立最愛的體育班,選擇了市區的學校...

7BA498FA-D5B1-4858-893D-84B7BC75B380.jpg

 

到了國中時期接觸到了籃球

因為肢體上的接觸多

受傷的頻率也越來越多

雖然籃球陪伴我到國中畢業,但高中後再也沒辦法打籃球了

在拿下高一新生盃冠軍後,蝦米在籃球的造詣也畫下了句號

因為肩膀舊傷在打球過程中的碰撞又發作了

 

IMG_4763.JPG

 

 

但迎接我的不是對運動的絕望

而是在一陣「崩 崩 崩 崩」聲中找到了一到曙光

那次體育課,原本運動細胞就很發達的我

和自己的死黨一起組隊,對抗的正是我們的體育老師

第一次勝利,吹響了蝦米內心那充滿熱血的號角

正是蝦米現在最愛的運動『羽球』!!!

從此~蝦米開始學習如何打羽球

利用放學後的一個小時(補習前)

衝到體育館和自己的死黨一起打球

慢慢的~蝦米會控制自己的手臂

靈敏度很好的我加快學習速度

很快地打出興趣更是專長

羽球也不會有與對手的肢體碰撞

受傷的頻率幾乎是0

也因為找到自己可以從事的運動

也不會造成手的負擔

所以就此愛上了羽毛球~!!!

IMG_4070.JPG

 

 

↑↑↑蝦米是背跳躍5號

到了大學,因為系上沒有羽球隊 

蝦米和朋友一起打了一年的排球

也因為排球是非常需要用到手臂的運動

蝦米的舊傷又再次復發...

最後也是因為這樣停止了排球活動...

IMG_4023.JPG

 

 

剛好系上創立了羽球隊

蝦米便扛下了這個重擔

把自己對羽球的熱情以及喜歡投入系羽

並且希望能帶給一樣喜歡打球的同學和學弟妹

有個場地和機會一起學習一起揮灑汗水

帶上大傳系的柳葉 一個當了教練 一個當了球經

拍了系羽宣傳片

迎接新生,帶著第一屆的學弟學妹們一起打羽球

IMG_3215.JPG

↑↑↑右邊這位~

手臂的傷直到當兵才知道治療的重要

當時的我不知道原來我手臂的傷 影響很多鍛鍊

尤其是操槍和投擲手榴彈

到國軍醫院做了詳細檢查後

了解到我的手不只不能太操勞,不能過度伸展

更令人擔心的是老了之後的狀態,復發率大大提升

因為想好好地做我想做的事,為了自己也為了柳葉

因此決定開刀把手臂給治好

柳葉也為了擔心手術後一大段時間不能打球的我會很鬱悶

而約了學弟妹在手術前一起打了球

盡興地在羽球上釋放所有壓力

讓我更加沒有遺憾地面對開刀

IMG_2468.JPG

↑↑↑亮橘色蝦米

雖然現在畢業了

偶而手癢還是想要碰碰球,打打最愛的羽毛球

有夢最美嘛~

曾經我也為了自己的夢想一路堅持到最後

雖然因為受傷而止步,但在我心中,我認為自己是一位運動員了!

站在昔日比賽的場地,回想起當年揮灑汗水的自己

有過許多美好的回憶 

現在的蝦米 依然是當初那位熱愛運動的少年

這樣就滿足了

你也曾經有過夢想嗎?
曾經想要為了夢想努力,卻也為了失敗收場感到挫折嗎?

其實失敗和成功並不是表面上的那樣,而在於你自己是否給自己肯定

如果是,即使輸了比賽,那又如何?

你贏得了自己對自己的肯定 !

那比賽的輸贏一點也不重要對吧!!

IMG_4273.JPG

↑↑↑飛高高的蝦米

看完蝦米和大家分享自己的過去經歷

你也有一樣的遭遇或者是處境嗎??

給自己多一點的鼓勵吧!!

人生總是充滿了許多的挑戰和未知

我們的過去都會成為我們的養分

好好面對當下!去珍惜現在擁有的

不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的重要喔~

 

蝦米柳葉臉書粉絲團 ←點我去粉絲團留言~~

蝦米柳葉的IG←點我去看IG囉!!

arrow
arrow

    蝦米&柳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